今天去白鹿洞還漫畫,也打算再借一些好看的漫畫。我很喜歡看漫畫,求學階段大人們總是告訴你不要老看那些沒營養的小說和漫畫,但因為我是個從小就懷抱著作家夢的孩子,所以我從不覺得那些是沒營養的東西,反而認為那是我將來創作所必須吸取的養分。「宅男」這個詞被社會誤用到甚至產生許多歧意,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如果說愛看漫畫的人也會被稱為宅宅,那我想我或許可以不知羞恥地自稱為「宅宅(文藝種)」吧。

  而今天在白鹿洞繞了一圈,卻沒有借任何漫畫,一來是因為最近跟圖書館借了一堆書,加上自己買來放在書架上八百年沒有動的書,加起來這學期都不知道看不看得完,再借書也只不過令它徒增舟車勞頓罷了,何苦來哉咧?另一方面則是因為看了半天,心中始終對每一部漫畫都覺得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你真的會很好看嗎?」我問架上的《飛輪少年》與《絕望先生》,然而他們無語。如之前剛看完浦澤直樹的《冥王》,以及大場鶫與小畑健的《爆漫王》,前者劇情懸疑緊張又多見人物設計上的巧思;後者刻畫細膩,能讓讀者心情隨著書中人物的成敗而起伏,更能激發「嗯!我也要跟他們一樣努力!」的熱血情懷。或許由於兩邊的作者都是出過許多名作,對於漫畫可說是駕輕就熟的名家了,所以這兩部從頭至尾(但後者目前還未完結)風格皆未走調,既無虎頭蛇尾,也無雷大雨小,只能用「完成度高」來形容。

  然而每看完一部好漫畫,就會令我不禁悵惘:「這一部看完了,還能有下一部更精采的嗎?」這意境有一點接近食神的名言:「這麼好吃的東西如果我以後再也吃不到該怎麼辦啊!!」

  已矣乎!但是像這種「完成度高」的作品,莫說是漫畫,就連小說或電影,也實在是可遇不可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92222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