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昨天睡眠有點失調,所以今早南哥的課居然睡過頭了。南哥人既英俊又有口才,我還看得出他很真誠,又有愛心,當朋友真是一流!如此人中之龍,他的課自然是人滿為患萬頭鑽動的,此時一個相貌猥瑣的胖子姍姍來遲,面露尷尬的表情在眾目睽睽之下拔山倒樹尋覓座位,豈非焚琴煮鶴大煞風景?因此慈悲如我,就決定等到第二節課再去上課了。據說南哥點不到我的時候還微微搖了搖頭,嘆了口氣,想來應是覺得少一知己在旁,而大失所望吧?絕對不是因為覺得我愛翹課到無可救藥的關係。

  well,好啦,以上純屬嘴砲,說也奇怪,每次上完南哥的課,我體內的嘴砲指數就會不斷上升。我個人是相當喜歡南哥的,也喜歡上他的課,雖然大一也照樣翹得天昏地暗,但大二除了某次病到住院之外就是幾乎全勤了,因此這次遲到一節真是令我相當挫折,正好今天上到陳子昂,真想像陳子昂一樣,咬牙切齒高呼:「這一切都是大環境的問題啊!!」

        ※        ※

  下午去加簽了公領系林安邦老師的民法課,由於他是我老闆唸研究所時的指導教授,因此也算是我老闆的老闆,論輩分算是祖老闆了。不管是從老闆的口中,或是從許多公領系及非公領系朋友口中,對於他都是給予極高的評價,而我對於法律也算略有興趣,就跑去修了。

  今日一見,果然聞名不如見面,果然是一代宗師,受人景仰,言行舉止間、氣質神態上,都帶著高深的學者風範,堪稱是我進師大以來看過最像教授的教授了。更難得的是處事民主仁慈又有親和力,真不愧是我的祖老闆啊!

  至於今天最後兩節課,是當代書法界一代宗師杜忠誥老師。若說南哥有帥哥之氣、安邦有學者之風,那麼杜忠誥老師則是有一股長者之味了。言談間常有長者的智慧,足以細細咀嚼玩味,也如老人家一般偶爾令人有絮絮叨叨之感,但也擁有異於一般老人家的充沛活力,如果年紀大了之後還能像他一樣,那就真的可謂是不知老之將至了啊!

  以上三位教授正好都排在同一天,也都是我相當喜愛的教授。如果再加上我老闆,四人分佔老壯中青四代,若使人生如是,應當無憾焉。

        ※        ※

  今天在就可版也看到覺得很有趣的東西。

  □ 把不同的成語組合成一句...

  ex:春滿乾坤福滿門抄斬

  推 bennytw:迅雷不及掩耳盜鈴  集思廣益相對論 天賦異丙醇 反唇香雞排

  → bennytw:人心布榖鳥 慢條斯理蘭卡 小路亂葬崗 以卵即時通

  → bennytw:沉沒是金晚的康橋 上下其手無回大丈夫 畫餅沖積扇

  還有這個→ RockManX8:垂死病中驚坐起 笑問客從何處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92222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