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學校發生了一件極具戲劇性的事情。

  午睡醒來,昏昏沉沉,只知道接下來是體育課,而我是體育股長,必須先去跟老師問今
天的課程內容,所以一醒來只記得要趕快在上課之前先去找老師。

  又由於運動褲的口袋太鬆,帶著皮夾的話看起來會腫出一大丸,很難看,走起路、跑起
步來也不方便,所以就索性不帶皮包了,只在手機裡夾了二十元準備打完球買礦泉水。

  但是大概是因為剛睡醒,人還昏昏沉沉的吧?所以後來要把皮包放進抽屜裡的時候,居
然很可愛地也把手機一起放進抽屜裡了。

  然而這就是一切悲劇的開始。

  囧rz|||

  等體育課結束,大伙回到教室上地理課,上到一半,我突然想找手機卻找不到!!

  由於我們班先前已經被小偷光臨過一次,所以我直覺反應就是「被偷了」,然而看看抽
屜,皮包卻還在,我連忙檢查皮包裡面,才發現裡頭的五百元大鈔也被偷了。

  也不知該說可幸還是可笑,裡頭的零錢居然還在。

  好了,這下可以確定真的是被偷了,於是我馬上請坐在隔壁的川哥打我的手機。

  關機了。

  囧rz|||

  後來報告老師,才發現原來班上滿多人被偷東西的,我損失一支手機和五百二十元,(
包括夾在手機裡的二十元),而全班共計是損失了兩支手機還有三千多元。

  於是包括我在內的受害者一行人就浩浩蕩蕩的前往教官室報告這項噩耗,途中我也向川
哥借手機準備打電話通知家裡的人,由於不敢通知父母,就想說先跟姊姊商量看看。

  姊姊的答覆是:「你死定了!這幾天爸爸的心情很不好,你還捅出這個簍子來,等著被
剝皮吧!」

  而教官的答覆,根據我簡略的分析後,大意是:「為什麼貴重物品不帶在身上呢?東西
在學校被偷是很難查的。你們要不要報警處理啊?不過報警就要通知家長了,而且警察也只
能幫你們做個筆錄而已,實際幫助並不大。」

  他啊哩啊雜的說了一堆,總而言之就是我們要學著自認倒楣這樣。是說發生這種事情,
我也沒有很期望說可以把東西找回來,沒辦法,台灣嘛!你也知道的。



  事後回家終究還是要向老爸報告這件事的,老爸的反應卻不如我想像中的激烈,只是平
靜的告訴我:「姊姊那裡不是還有一支手機嗎?你就拿那支去用就好了。」而且還補貼我損
失的那五百元。

  不過向姊姊索取手機的過程中,難免還是有一段「無機在身」的空窗期,這才發現沒有
手機的日子,真是什麼事都變得好不方便,甚至想要打電話告訴朋友這件事,以免他們打電
話找不到人時,才發現我根本連半個號碼也沒有背起來。

  囧rz|||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貴重物品真的要放身上,不要不信邪,覺得倒楣的事不會發生在自
己身上。萬一發生了,也請先做好把損失硬食下來的心理準備。

  另,要多多愛護自己身邊的手機,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92222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