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的人】

詞:施人誠 曲:周杰倫

我知道故事不會太曲折,我總會遇見一個什麼人,
陪我過沒有了她的人生,成家立業之類的等等。

她做了她覺得對的選擇,我只好祝福她真的對了。
愛不到我最想要愛的人,誰還能要我怎樣呢?

我愛的人,不是我的愛人,
她心裡每一寸,都屬於另一個人。
她真幸福,幸福得真殘忍,
讓我又愛又恨,她的愛怎麼那麼深。
我愛的人,她已有了愛人,
從他們的眼神,說明了我不可能。
每當聽見,她或他說「我們」。
就像聽見愛情,永恆的嘲笑聲。



又是一夜未眠。

拖著疲累的身軀,我騎著摩托車,口中唱著首歌,勉強振奮一下自己的精神,現在的我,只想回家好好睡上一覺。

穿梭在熟悉的街道,清晨的風,冷的過分。或許是冷風的吹拂,又或許是告別了機械式的工作,很快地,睡意便漸漸消去,尤其是在看到一個非常熟悉的身影之時,更加顯著。

是她嗎?我放慢了速度,把那人再看個一遍,真是她。這種時候她怎麼會在這?一大清早的,手上還提著行李,一時之間,我被她搞糊塗了。

「一大早來我家幹嘛?」我不喜歡猜測的感覺,所以很快的我便放下了心中的疑惑,直接問了。

「沒有啊,跟男朋友吵架。」她以一種輕鬆的口吻回答著,但我看得出來,她的眼框紅紅的,她哭過。

「你跟男朋友吵架關我什麼事啊?」我掏出口袋裡的鑰匙,打開門,她的來意,我已猜著七八分。雖然我很高興除了男朋友之外,我在她心中是第二位,但也正因這個原因,我還是忍不住要嘀咕個幾句。

「問那麼多幹嘛?借人家住兩天啦!」果然,她真是來尋求個避風港的,我也早已習慣當起她的避風港,我是她最好的朋友,但不管再怎麼好,也終究僅限於朋友而已。

「兩天而已啊。」我打開門,她也跟著走了進來,儘管我是多麼歡迎她的到來,但還是挖苦她個幾句。

「對啦!」

進了家門,她隨即坐了下來,趴在桌上。我相信她應該還沒吃過東西,於是將買來的早餐分了一半給她,但她仍是無動於衷。

「妳到底要不要吃啦?」良久,我看她面無表情,眼神空洞,一時也不知該說什麼,於是隨口問個問題想打破這僵局。

「不想吃。」她簡單的回答,但隨著這句話,她的眼框漸漸濕潤。

我實在不忍心看她這樣憔悴,於是,我拉起她,她也任我拉著。我強忍著一身的疲累,再次跨出家門。



我們來到了路口的那個公園,她只是靜靜的坐在椅子上,這裡的風一向很大,所以我跟她常在這一邊吹風、一邊談心。

「妳跟他到底怎麼了?」看著她茫然的眼神,我把心中的疑惑傾洩而出。

「沒有啊…」她的眼神依舊呆滯,而她的回答,聽得出來,只是在敷衍我。

「連我都不能說嗎?」我的聲音有些激憤,只因為我跟她之間從沒有不能說的事,想不到今日竟要因他而破例。或許她也想到了這一點,於是她陷入了沉思。

「他…他有別的女人了…」她說著,眼淚再也忍不住自她臉龐上滑下。我不自覺的用手指輕輕拭去她的眼淚,看著手上晶瑩的淚水,我的思緒不禁跌入回憶...

還記得她與他剛交往時,同樣的在這個地方,我一邊玩著我的飛機模型,一邊看著她跟他隔著電話聊天,當她掛掉電話的那一刻,我問她:

「喂,妳真的愛他嗎?」我試探性的問她,期待著她的答案。

「當然了,我們還要一起去環遊世界耶。」她高興的說著,眼神裡載著滿滿的喜悅,以及對幸福的一份憧憬。是啊!他們可真幸福,但這份幸福對我而言,卻是如此的殘忍。

「我們還要一起去環遊世界。」多諷刺的一句話呀,曾經,她說過,她最大的夢想,是當個旅行家,環遊世界。從那一刻開始,我的夢想便是成為一名飛行員,跟她一起去環遊世界,而如今,跟她一起環遊世界的人,已不再是我,而是她口中的「我們」。

「我們」,好刺耳的詞啊!這是愛情在嘲笑我嗎?呵!也許是吧!

「喔~~環遊世界喔,沒我的份囉~~」我用輕鬆的口吻大喊著,但是沒有人知道,其實,這句話的背後,是滿滿的心痛。

「呵!」回想起過去,我不禁發出一聲自嘲式的笑,原來他們的感情是如此脆弱,那麼我的心痛算什麼?原來我的心痛竟是如此可笑。

也因為這聲笑,她轉過頭來看著我,也把我從回憶中拉了起來。

「小春,我沒事了,我們回去吧。」她用一種平靜的語氣說道,而她的淚,也不再流了。

「嗯。」我站起身來,拉起她,走向摩托車的位置…



回到家裡,她只是自顧自的坐著,手上拿著她的手機,像是在等誰的電話。而我也只是在她一旁玩著我的飛機模型,並不時的看著她憔悴的臉。

她是個有朝氣的女孩子,她很喜歡跳舞,但都是些即興的舞蹈,她跳的舞從來沒有舞步,我也常在她跳舞的時候,拍下她的樣子。並不是因為她的舞姿優美,而是因為我喜歡她這種有活力的樣子。

如今,她的現在和以前,判若兩人,成了強烈的對比。

再次望向她,她已經倒臥在地上,或許是累了吧,於是我拿起她的手機,那是支新的手機,或許是他買給她的吧。

「誰的電話呢?」我刻意提高聲調,想提醒她,我在看她的手機,但她仍是無動於衷。我看了看裡頭的通訊錄,或許是因為這是新買的,裡頭只有他的電話。

她還是在等他的電話吧。

突然,我好恨她。恨什麼?恨她對他的愛竟是那麼的深、恨她心裡的每一寸,都屬於另一個人。連我想擠進她心裡一絲絲的空間,都沒有。

一時失落,我走進房間,坐在地上,點起根煙,抽著。抬頭望向牆上的世界地圖,思緒,不禁再次回到過去。

「我跟我男朋友要去…這裡。」語畢,她拿起貼紙,貼在美國的地方。

「那我就不去這裡…我去…這裡!」我把貼紙貼在法國的地方,或許是因為逃避吧,所以我刻意把自己跟他們之間,劃分成兩個世界。她覺得對的選擇,是他,而不是我,愛不到我最想要愛的人,我還能夠怎樣呢?我想,就只能祝福他們了吧…

想著、想著,突然發現到她也走了進來,坐在我旁邊。我知道她不喜歡煙味,於是我急忙熄了煙。她把頭靠在我肩上,我也早就習慣她這種舉動了。良久,她突然轉過頭,跟我面對著面。

「為什麼你從來沒有喜歡過我?」赫然!我被這句話嚇得愣住了,這代表什麼?她也喜歡我嗎?我該告訴她,其實我喜歡她嗎?但是,我發現,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到底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半開的窗戶,透出一派日光,照得我難受,於是我醒了。但是我卻不喜歡醒來的感覺,似乎我想在夢裡繼續尋找一點溫存。但是翻來覆去,意識卻清晰的過份。於是我坐起身子來,思考著剛才的情景。那是夢嗎?應該是吧,只有在夢裡,她才會喜歡我吧。但是,那夢,卻又是如此的真實。如果,那不是夢,多好。

這時,門突然被打開,她走了進來。

「小春,他打電話來,跟我解釋清楚了,那些全都是誤會。他等一下就會來接我了,我...我好高興唷。」她一邊說著,眼裡充滿著喜悅,臉上,也出現了久違的笑容。

我只是微微的一笑,沒有多說些什麼。

「那我先去客廳等他囉。」她見我笑了,便蹦蹦跳跳的跑了出去。

呵,就算剛剛那不是夢,那又能改變什麼呢?

我走出了客廳,看她正在看著電視,我繼續玩著我的飛機模型,腦袋裡卻是一片空白。

過了一會兒,他來了。

「耶?」見狀,她跑向他,兩人相擁在一起,我只是尷尬的看著他們。他們的眼神,就好像在說明著,我跟她是不可能的了。呵!也罷,我相信這故事不會這麼曲折的,總有一天我會遇見個什麼人,陪著我,過完這沒有了她的人生,和我一起,成家立業之類的等等…

最後,我送他們出去門外,在即將離去之際,她轉過身來,抱著我,對我說了聲「再見…」連一刻也沒有多留,她便挽著他的手,離開了…

看著他們的背影,連頭也不回。呵,也好…也好…

坐在沙發上,腦筋裡,又是一片空白。不自覺的,我又唱起了那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92222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