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總是等到事過境遷了,才會開始出現感觸。

  當初你說你不喜歡我逃避,說這樣並不像我,但是我沒有聽進去。反而我相當堅定地不斷反覆告訴你:我覺得我並沒有錯。

  儘管生性懶散,但是我一向是個態度積極的人。一旦有個問題懸在心頭,就會義無反顧地想去把它解決,縱使自己必須付出的心力與收穫完全不能相等、縱使在別人眼裡是在做傻事,但是只要能讓心裡感到舒坦,就覺得什麼都值得了。──我一直都是這樣的人。

  但是這麼多年的經驗讓我明白了一件事。很多事情並不是當下你想解決就可以解決的,就算你肯付出你的一切、把所有的心力都豁出去、將全部的賭注都梭了!也一樣是不得其門而入,沒有辦法去解決。而這件事就是這種事,無可奈何的事。

  在這種情況之下,你唯一的選擇就是讓時間去沖淡這一切,讓歲月的洪流去幫你沖開那一扇門。

  如果你能瞭解我現在在說什麼,那麼你就能明白,其實我所做的事情並不是逃避,而只不過是換個方式去解決問題罷了。


        ※        ※

  ──我該走了,妳的手呢?有沒有一點點捨不得?

  當初我一直覺得,妳應該對我說些什麼的,但是妳沒有,而我等了很久。

  心裡頭很多情緒,可是我卻沒有辦法很清楚的判別,那到底是埋怨是感激是冷靜是看破是壓抑是氣餒是自暴自棄是無可奈何,還是恨?或是一些其他的東西?

  在離開的最後幾天,我一樣有很多想說的話要說,但是直到最後我還是沒有說。這並不像我一貫的作風。因為即使我說了,事情也不會變得更好,畢竟那些話說出來太像是在苛責妳。既然沒有所謂對與錯,那也就沒有必要苛責。或許妳是真的無動於衷,又或許妳是刻意的冷漠。無論如何,那在當時都確實已經造成了傷害。

  大家總、是舊相識,無疾而終也增長了見識。
  親愛的、憑妳悟性,為何想不到珍惜?

  不緊要,當天放棄我的是妳,
  抑鬱我有過,但我戰勝了那滋味。

                  ──陳奕迅《一切還好》


  You Went Your Own Way , I Survived . And Did You Ever See Everything Inside Of Me ?

  Aren't You Glad You Didn't Stay With Me ?

  You Didn't Want My Love , So Aren't You Glad ?

  Aren't You Glad ?

  Aren't You Glad……?

  不快樂的是我。而妳,應該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92222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