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夜裡突然夢見一名老朋友,夢醒了之後便開始沒來由地思念她。平時倒也沒有非常強烈地想念她,但是偏偏就是夢見了,應該不是什麼日有所思才導致夜有所夢的問題。

  那是一種單純的思念,無關乎愛情。一方面在想她如今不知近況如何?一方面也在懷念過去曾經共處的那些美好時光。那一段傻傻的過去,偶爾回憶起來,還是會令人嘴角不禁掛起甜甜的微笑。如今的她無論外表或者內心是否有了什麼改變?是不是依然記得我這個曾經在她的生命中也曾佔有一席之位的故人?

  分別之後,曾經有陣子因為某些因素而沒有聯絡,前陣子才又開始有了聯繫,不過大概是忙於課業吧,最近倒也有段時間沒再有消息了。

  再仔細想想,往後是否還有像從前那樣長時間相處的機會?只怕是很難。對方的課業實在是……超我甚多,估計以後縱然不是中字輩大學起碼也有國立,就算上台清交成政也不會令我太意外。而我這種還在義守逢甲邊緣搏鬥的小嫩嫩跟人家比簡直就是番薯比魚翅。

  上了一整天的課,回到家中,情緒一鬆懈下來,那種感覺又益發強烈了,最後我決定打通電話給她。雖然這樣忽然來通電話似乎會有些突兀,不過我這個人做事一向出人意料又帶著點瘋狂,但隨性之所至,反正最後就是打了。

  這才發現別來數年,我居然還清楚記得她的電話號碼,大概是以前常撥的關係。一撥號,又驚覺……靠杯,我手機沒辦法外撥了。

  怎麼辦呢?難道就此放棄嗎?更何況打去可能也沒什麼東西好聊的。可是這種思念的感覺又盤旋不去真是要命,欲休還繞。最後決定拎著錢包出門,買張電話卡跟它拚了,哪怕只是聽聽她的聲音然後喇個十幾二十秒也好,也總算是了卻一番心事。

  最後就買了電話卡在Seven的門口打起了電話,聲音一下子就被認了出來,而對方熟悉的聲音也還是沒有改變,隨口聊起一些近況,才發覺我原本的顧慮也是多餘了。登時心中漾起了一股感覺,不曉得怎麼形容,或許該說是暖意,但是又有點甜絲絲的。

  ──妳還沒有忘記我嘛。瞧,我也還沒有忘記妳。

  其實我們人生中的每個階段都會有幾個要好的朋友,只是後來因為某些因素,而必須分開,尤其是求學的時候最常見這種狀況。然而這究竟是永遠的離別或者是短暫的分開?大部分都是操之在己。一個已經分開的朋友,如果彼此一輩子再也不曾連絡了,那麼對彼此而言,對方跟從此死了也沒有兩樣。

  我也曾經有過那種,「就看看你心裡還有沒有我這個朋友,會不會主動來跟我連絡」的心態。可是後來覺得,何必呢?現今的社會生活壓力那麼大,應付生活中的工作以及瑣事都已快令人喘不過氣來,何況就算真有心想跟老朋友連絡,也可能因為生活圈疏離得太遠,而不知道該聊些什麼,聊起來只怕落入滿是無謂的寒喧、無味的官話的尷尬場面,因為害怕這種情況,最後只得打退堂鼓。

  但是既然大家曾經是如此要好的朋友,曾經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如此璀璨的一頁,互相增添彼此生命的精采,那麼主動地與對方聯絡,去品嘗那一份沉澱過後的感情,豈不是很好嗎?何必埋怨對方無心來與你聯絡?

  ──何妨且做有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92222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