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開始很忙碌了,是那種每天要吃B群撐下去的忙碌,連要找時間去驗機車排氣都沒什麼時間的忙碌。不過雖然我覺得我每天都活得很精力充沛,偶爾還會找時間起個一大早去地餐吃清粥小菜,但是很多遇到我的人都說我每天看起來都好像很累。外強中乾固然不好,但外乾中強似乎也好不到哪去,更何況這中到底強不強倒也難說得很…

  扯太多了。

  有時候雖然很多事情要做,但是坐在電腦前面還是很容易陷入一種「放逐」的狀態,懶得動腦筋。最後就會忍不住又開始上批踢踢無腦看文章,或者把魔獸爭霸的主程式打開…於是又陷入了墮落的淵藪。每當陷入這種狀態的時候,我認為可以轉換心情的方式大致可以歸類為三個,一是睡覺、二是洗澡、三就是整理房間了。不過這裡的房間意義上是指寢室自己的那個小床位,而非是指整間寢室而言。

  我認為整理東西非常可以整理思緒,尤其是一邊聽音樂一邊整理一邊想著一些無關緊要、沒什壓力的事務,也算是浮生半閒時的一大享受。雖然我不是那種平常會把東西收拾得很乾淨,或者會隨手把東西物歸原位的人,但如果習慣那麼好,又哪來有東西可以讓我整理呢?所以這兩者某種程度上倒也是不相違背的…

  之前在圖書館隨手翻過一本有關時間管理的書,雖然只看了一個章節卻讓我印象深刻。內容大概是說:「培養物歸原位的習慣,有助於時間管理。」乍看之下沒什麼邏輯,但其實仔細一想,如果平時就培養物歸原位的好習慣,東西各有其位不亂丟,要找什麼都能很快找到,無形中就比別人省掉很多「找」的時間。

  另外,根據我的觀察,「時常」擁有一個乾淨整齊的房間的人,通常在課業及社團事務上都能有不錯的表現,因為這種人做事情不會拖。

  不過,當然,這也只是通常,反例也是有很多的。而且做事情中規中矩、按部就班固然重要,但是是否有創意、觀察力、反思能力、反應快等等的特質也是相當重要的…

        ※        ※

  最近看到一張圖片非常「幹笑」(高中流行語,很好笑的意思),這種迂迴含蓄而又意味深遠的笑點,完完全全地戳中了我的點…那天晚上在寢室大笑了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92222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