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的時候,百無聊賴,想起自己現在生命中所面對的種種困境,感到非常困惑和迷惘。

  如今已不是當初那個只要做好一件事:「讀書」,就可以安心的年紀了,關於未來選擇的難題,也沒有人可以給別人答案。但在遇到難解的問題時,我卻還是像當初做你的學生一樣,不由自主地要去想:如果你還在,會怎麼開導我、指引我呢?


  想起你,就好像打開了什麼不可收拾的開關。當初你推薦我一部演講的影片,我一直沒有去找來看,直到我都忘記他的名字了,而現在卻好想知道,究竟是什麼樣的內容可以讓你那樣推崇備至呢?

  當初考完試之後,請你推薦好看的書給我看,我沒有全看完,也沒有把書單完整記下來,到底那個時候你還推薦了哪些書呢?我現在好想把這些東西都通通找來看完。

  或許也是受到你的影響,其實我也曾經夢想著要當一個像你一樣的老師,但是如今的我離「老師」兩個字已經越來越遠了,而且正在為另一個夢想偷偷奮鬥著,可是我卻仍然放不下你帶給我的這個夢想。你呢?你當初也不是一開始就想當老師,後來是什麼讓你決定走上這條路呢?你又是怎麼做到的呢?你又會建議我該怎麼選擇呢?

  當初你還告訴過我什麼?教過我什麼?除了現在我還記得的這些之外,我有沒有忘掉什麼了?你還有沒有留下什麼東西,可以讓我再更了解你想教導我們的那些事呢?

  你的生命中,明明還有那麼多我想要學習、請教的事情,怎麼偏偏我已經再沒有跟你學習的機會了呢?

  你和金華老師是我最尊敬、最喜歡、影響我最大的兩位老師,我剛剛也打了通電話給她,瞎聊彼此的近況、恭祝她教師節快樂。但是我不敢向她提起你,怕讓她多了什麼沒必要的難過。

  可是我好想要找個人、找個地方,盡情瘋狂地去說,我好想你,我好想你,我好想你……

  豐收老師,祝你教師節快樂,我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92222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