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計入籌備期的話,為期兩個禮拜的高屏文化週終於結束了,每天嗑B群、尿濃尿的日子也終於過去了。從寒假的返服到現在的文化週,都有一種讓人覺得累得虛脫但又十分痛快的感受。

  猶記得高中時候就當了布研社的社長,當時跟高屏地區各校組成了一個南區布研聯合組織。雖然也不知道這個組織到底要幹些什麼,後來也只淪為曇花一現,卻也曾經跟某間連鎖網咖合作辦過一次的活動,敝人在下劣者不才我也忝居類似總籌的位子,在過程中投入許多心力,認識了一群知心以對的朋友,這或許就是這一切的起點。

  有過這一次經驗之後,我就常跟別人說:我喜歡辦活動。因為活動過程中那種投入以及與眾人合作的感覺,還有活動結束之後的成就感,實在是無可言喻的。在那種狀況下,整個人就活像是根錐子,在某個點上狠狠地往下釘,但是其他地方卻是空的,整體而言未必好,但那種瞬間的投入卻很過癮。

  活動中總也會學到很多事情,不管是高二的布見不散,大一參予的各種活動,大二舉辦的各種活動都是。如這次文化週,雖然不是個君子,但我總是個遠庖廚的人,文化週接了美食股長切水果切到手會酸;原本逛市場連問人家多少錢都害羞,最後卻有辦法分辨出水果的優劣以及價錢高低。還有其他林林總總的經驗,都不可謂之不珍。人生嘛!凡事都有他的價值和意義。

  因此禮拜五晚上文化週一結束,當整個佈景和海報架都被拆掉的時候,望著空蕩蕩的中庭,總難免有些感傷,原來這一個禮拜以來我早已習慣它的佈置,早已習慣無論何時一到這裡都可以遇見我們的朋友,也習慣了老是為那些芭樂蓮霧魚丸貢丸餅乾餐具來回奔波了…

        ※        ※

  最近會上也差不多要開始弄會長改選了,原本覺得自己歷經這一年來的消耗,早已是身在天山、心老滄州,恨不得早日交接,早日雲遊四海去做神仙。但是真正到這一刻才知道,原來自己對這個地方、這一群人,還是那麼的捨不得。原來還有那麼多我們想做的事情沒有做,有一些事情如果可以再重來一次,我一定可以弄得更完美!可惜的是,早已沒有我們的機會了…

  再過不久,就有另一個跟我頂著一樣稱號的人要出現了,再過一陣子,不管是外人或是自己人,有問題都會第一個找我的時代就要過去了,那種「別怕!這裡有我!」的豪氣也要不再了…

  去年跟蔡大蓁在交誼廳討論政見的情景都還來不及淡忘,過不久就已經換另一對夥伴在做一樣的事情了。玩社團有句老話:「這樣子的組合,這輩子只有一次。」剛接任的時候聽來覺得沒有什麼,但如今卻覺得感觸很深。

  這一刻,內心不是感到輕鬆,而是感到說不出的寂寞與失落。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人生就是這樣。而我們的時代卻已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92222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