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檢視自己之後,進入一種新的狀態,開始一種新的生活。

  今天早上的中文史上到最後一個單元:「明清詩文」,衍南的說法是說這個範圍太雜太多,所以他就點到為止的講講,我們也放輕鬆的聽聽,因為這個單元期末考他不打算考。結果這麼隨性上著上著,三個小時的課莫名其妙兩個小時就上完了,提早一個小時下課,很不像是我所熟悉的南哥。唉,南哥,如你我這樣上進的人,應該是無論如何都要堅守到最後一刻的,Isn't it?

  ……就說了上完衍南的課都會有股想要嘴砲的衝動了嘛。

        ※        ※

  由於整整多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於是一時興起就前去找「課活組的一朵花」老媽子嗑嗑牙,聊起了近況。被問起了自己未來有沒有什麼目標?老媽子自己還舉了她大學時代以考上高考為目標的例子來勉勵我,這對我來說真是個大哉問,也令我不禁有感而發…

  這一年,大二這一年,原本就打算要讓自己投身社團,但也沒有打算把學業給犧牲掉,畢竟正如我所說過的,不能因為客觀條件的艱難就自我降低標準,如此才能成人物。上學期的時候或許一時調整不過來,雖然課業的部份就喇掉了,社團的部份倒也還像個人樣。不過到了下學期就開始進入爛泥模式,從文化週就開始有一點跡象,倒了文化週結束之後,整個人也不知道為什麼進入了生命的黑暗期,什麼事都很擺爛,苦了許多伙伴,也把很多事情搞砸了…

  因此現在的我,並沒有什麼太長遠的目標,只想要讓自己認真過好每一天,正如朱文增曾講過的:「如果有個鏡頭把你每天上課的樣子拍下來,你們有幾個人敢問心無愧的給你爸媽看?」,我希望我的每一天可以充實精采,可以把一整天的行程說出去給別人聽也絲毫不覺得慚愧,這是我現在的目標。說來簡單,聽了不難,但其實談何容易?

  第一個省思就是重視自己的時間。比如說:看著南哥、明理、老闆、老媽子、安邦等等…這一些我所憧憬的人物,有時候連多和他們哈啦兩句,都覺得自己是不是耽誤了他們「寶貴」的時間。回頭檢視自己的時間,卻有很多一小時、兩小時是在渾渾噩噩、西哩呼嚕之中這樣過去的,而自己居然也這樣子心甘情願。如果自己未來想要成為他們那樣子的人,就應該把自己對於時間的掌握,做到像他們那樣子的精煉才行。

  第二個省思就是馬上去做。其實自己一直有一個壞習慣就是拖,很多事情都在拖拖拉拉之中被忽視、淹沒,甚至搞砸了。明明現在有一點時間,硬是去做的話就可以把事情給完成,但是就會有一個聲音告訴你:「明天下午還有時間啊,到時候再弄就好。」、「今天晚上還有時間嘛,那個時候再做也不遲。」,一而再、再而三,事情就漸漸累積到無可收拾的地步了。甚至當你想要振作起來解決這些爛攤子的時候,會發現自己居然連該從哪一件事情開始都是個問題。

  那一天晚上,雖然痛定思痛,自己卻也只是一直在想著:「那麼我下學期開始要怎樣怎樣…」,但忽然之間覺得:老是把責任推給未來的自己,未免也太不負責任了,如果要,就現在吧!就從現在的每分每秒開始吧!就從現在的一舉一動開始吧!有了這種念頭,每次走在路上,準備要去做某些事的時候,或者做完了一件事,準備做下一件事的時候,都覺得現在的自己是前所未有的「清爽」,而不是從前的那一坨爛泥了,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        ※

  好了,懺悔文寫多了連自己都覺得囉哩叭唆的太過沉悶了。還是看個北爛的東西吧。




  名言:「這並不可笑嘛!」





  名言:「Wo 草!不是你~的本意,難道是我~的本意不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92222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