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整整一個月又另十天沒有做更新了,大抵上來說,是因為在忙高屏之夜和聯委幹訓的關係,但其實更追根究底來說,也是因為最近諸事不順,以及自己也莫名地對任何事情都失去了積極的熱情和動力,而這兩件事又互為因果。總之,不管在生活的各個方面上,這一個月以來(又其實根本不只一個月)都是大大不及格的。這段時間都有賴那些支持、包容我的人,謝謝你們,你們是我可以站起來最大的原動力。也感謝那些決定不再支持、包容我的人,因為我們都曾經一起努力過。

  懺悔的話已經在過去說的太多了,現在就不多說了,就整理心情再出發吧!

  接下來在會上的活動還剩下兩個,希望自己以及大家都能拿出不下於當初的熱情一起衝!一起為這一年,這有苦有樂的一年劃下一個最美好的句點。曾經想要在社團鍛鍊自己的能力,讓自己更有抗壓性、更能負責任,就整體而言或許我有所進步,但是我知道,其實自己還是沒有做到自己當初所想要的那個樣子。如今要離開難免有些遺憾,但是這一年來真的讓我學到很多。

  至於大三以後,可能說來沒幾個人相信,但我想要把心力稍微放在書本上了。這一年,自己對於知識感到越來越加渴求,大三想要選很多課,雖然難免懷疑自己是否應付得來,但是人站在夢想面前,是不能感到膽怯的。今年的成績爛到爆炸,不敢說全都是因為外務太多的關係,說穿了很多事都還是因為『惰性』,該要如何戰勝他,我想會是我目前最大的課題,但我並不害怕,因為我也曾經戰勝過。

  課業以外的事情,譬如社團,或許偶爾會回去幫忙或者看看,但是其他的時間希望自己可以多去外面看看,增加一些視野與經歷。有個朋友時常帶著相機走過許多不同的地方,也為自己留下許多感動,那是我憧憬的一種生活方式。下學期和逸棋哥約好了將來要一起跋山涉水尋幽訪勝,搞不好可以弄個大學生版的「在台灣的故事」之類的…

  如果說大一進來是凡事都想嚐鮮的好奇寶寶,接著大二是找個地方一頭栽進去的狂熱分子,那麼大三或許也該真正為自己做一些事了。這一生中遇見過很多個令我仰慕的人,也一直在追尋著他們的背影。但現在已經不是再繼續追尋的時候了,也該是時候,走上去跟他們肩並肩,用對等的目光相視,並且說一聲:「嘿!我也做得不賴吧!」

  懺悔的話這一生已經說得太多,每多說一次,都讓自己忍不住再蒙上一股罪惡感和自卑感以及一種深沉的屈辱。但不管怎麼樣,路還是要走了,每一次,都希望能是最後一次了。

  置之死地而後生。死,已經死過了,接下來,也該是重生的時候了。

        ※        ※

  我從那次體驗所得到的,只有一個基本事實,那就是所謂我這樣一個人,終究是以惡形成的人。

  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對什麼人做壞事,但不管動機如何,想法怎樣,我卻會依需要而任自己為所欲為,最後導致殘酷的結果。連對我本來應該非常珍惜重視的對象,都會製造藉口,而造成無法挽回的決定性傷害。


           ──村上春樹《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92222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