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白天不小心補眠補得太爽,導致現在失眠倒也是罪有應得。長夜漫漫,心中不禁要想:「少年啊!要立死志!」所以寶貴的青春不要浪費在絕代雙驕和魔獸信長上面,不如就來打網誌吧!因此若有眼尖或者忠實Follow的觀眾,應該會發現網誌一夜之間多了三篇…反正內容都是當天就想好的,先創意後執筆我想也無不可。本來嘛!誰說日記就一定要一天寫一篇呢?

  培養這種書寫紀錄(述而不作,尚不能忝稱創作)的習慣,一來是讓自己習慣在宿舍這種胼肩雜沓的地方仍能靜下心來寫點東西;二來是讓自己常保思考的敏銳度,這幾天下來也的確覺得生活比從前匪類的人生還要充實多了。把網誌當專欄寫,雖然讀者幾希,但就當是與自己的對話,自嗨自爽也不失為一大樂事。

  而除了網誌之外,剛剛也嘗試寫了兩篇讀書心得,但都是寥寥幾語,到網路上看了一看其他人對於同一本書所寫的心得或書評,頓覺自己寫下的東西實在是太過於空洞了。於是決定再把這兩本書重看一次,再重寫一次心得。寫讀書心得也是為了培養自己對於書籍的鑑賞能力,就算是爛書,也得有辦法說出它爛在哪裡,說出個道理來。

  雖然這一切的目標都太泛理想化,但若能行之有時,相信會有很大的成就感,對自己也會很有幫助。雖然自己從小就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但即使如此,我也希望能夠好好把握這三分鐘。然而如果有一天我停步了,至少我走過,也請為我所邁過的步伐鼓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92222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