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已是這一個禮拜的結束,同時也是某件大事件的結束,處理的過程中差點覺得自己都差點要減壽十年,如今結束之後鬆了一口氣,彷彿撿回了十年的壽命。讓我不禁想起,以前國小的時候,由於血氣方剛,常常發生暴力流血事件,比如說用便當盒打破同學的頭(縫10針),或者用尺差點把別人射瞎之類的…當時我媽當然是訓導處的常客,我也常待在訓導處等著挨家長與對方家長以及校方三方的罵。這次的過程中常讓我有重溫舊夢的感覺,而我也終於了解我媽當時的心情了。

  被人家擦屁股都不覺得怎樣,但是一旦幫別人擦屁股就不禁感觸良多了。

  另一方面,捫心自問,這個禮拜實在是過得有點不成樣子,幾乎所有能翹的課都翹了,只去上了三堂課:語概、民法、個投,而且其中居然還有一堂是旁聽的課。不過依我個人的選擇,唯一可以翹得心安理得的大概只有基西的古導,其他的課就實在是…不應該啊…雖說有部份是因為發生突發狀況的原因,不得不為之,但有許多卻是因為心情或體力因素,常有:「媽的,國家都要亡了,還上什麼課呢?」的念頭,但其實巴結一點還是可以去上課的。

  既然決定訂為目標、養成習慣,那就是不管發生任何事情也要堅持下去。往後應以此為目標。

  本來這篇網誌有個很假掰的標題叫「葉落多悲秋」,但是後來覺得既然內容是討論不能懈怠的問題,就改成現在這個了,也比較符合世俗人都覺得我很下流的誤解。

        ※        ※

  之前偶然在圖書館發現一本好書,叫做「當哲學家遇上烏龜」,內容有趣又不至於艱深,是本關於哲學的入門好書。某次因緣際會之下,我遇到吾友陳德容,並推薦她這本書。殊不知她見獵心喜,跑去跟圖書館預約這本書,導致我不能續借。但是到了還書期限我還沒把書看完,不肯罷休的我,只好撐著一天五塊錢的罰金繼續慢慢啃,後來受不了,只好把書還掉,自己去買一本新的。

  然而命運對我的捉弄還不止於此。就在我買了新書的隔天,我和陳德容一起去逛師大附近的茉莉二手書店,卻赫然驚見同一本書就在架上,九成新,價格卻大概打了七折左右。由於我已經買了一本新的,這便宜自然還是被萬惡的陳公德容給佔走了。天意居然弄人至此,我真是他媽的不甘心啊啊啊啊!!!!那當初是在預約個屁喔喔喔喔!!!!

  深感蒼天不仁,特為此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92222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