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禮拜六開始,這幾天就開始為腸胃炎所苦,甚至還在半夜發燒,除了一
些流鼻涕、喉嚨痛之類的小毛病之外,已經很久沒有那麼真切而有模有樣地生
場病了。記憶中上一次這樣大病,大概是去年九月扁桃腺化膿,病得我整整一
個禮拜不能吃東西,高燒退燒不知道來來回回了幾次,還半夜冒著雨搭計程車
去吊了半個晚上的點滴…也算是我人生中難得遇幾回的大病了。雖然這次沒有
病得那麼嚴重,但還是挺折磨人的,尤其若再勾起一些今昔之思,更是生理與
心理上的雙重打擊。

  由於附近的診所醫院都以週休二日為己任、置懸壺濟世於度外,所以也沒
地方可以去看醫生。於是病情就拖過了整個六日,禮拜一雖然請了一天病假在
寢室休息,但也只是心存僥倖地認為:「大概就快好了吧?」,而不肯乖乖就
醫。果然今天一早本來還自以為安然地去上課,殊不知第二節課肚子就開始痛
得百轉千迴,雖然三四節還是有課、雖然外面在下雨,但是說不得,只能乖乖
搭捷運去看個醫生…

  腸胃炎於我並不是人生初見,想當年高三升大學的那個瘋狂的暑假就曾經
與他相遇過。當時只記得他帶來的下場就是不斷地拉肚子,但我並不知道原來
那就是大名鼎鼎的急性腸胃炎。適逢和國中同學一起去墾丁玩,但我輩並不因
區區拉肚子而減雅興,墾丁大街照逛,回到民宿之後小吃零食照吃、啤酒飲料
照灌,雖然明知下一刻肚子就要絞痛到天昏地暗,但盡速解決掉美飲佳食之後
,跑進廁所裡隔著門還是照樣和若干知友談笑,豈不痛哉!……真的很痛啦,
所以這次當我知道可能又是腸胃炎之後,我就不敢再這樣亂搞了。

  扯遠了。總之經過醫生的診斷,原來這次來訪的並不是我想像中的老朋友
腸胃炎,而是新朋友「腸胃型感冒」,這什麼鬼病名?我還肝膽性骨折咧。

  旋即醫生又宣佈了一個噩耗,要我控制飲食,接下來這幾天只能吃白粥、
白飯、白吐司之類的清淡食物,讓我不禁想起蘇東坡請劉貢父吃三白飯的故事
,難道現在換我要吃三白套餐了嗎?我都快經由這菜單去體會到禪的境界了!
沮喪得我差一點就要問醫生打安樂死的針健保有沒有給付?

  不過吃完藥之後,肚子痛確實有改善許多,雖然下午我很乖的只吃了饅頭
,卻還是難逃腸胃造反的命運…正所謂好漢也怕病來磨,昔日陶晶瑩宣稱女人
的經痛就等於男人被踹三天下體的感受,引發各界爭議。到底經痛有沒有到踹
蛋那麼痛我是不知道,但假如是每個月都要來一發什麼鬼腸胃炎,那真的也不
難理解為何女人總是擁有男人難以望項的超人韌性了…

        ※        ※



  後來要出診所的時候在門口看到一個可愛的阿弟,於是我開始扮鬼臉想逗
他笑。



  殊不知阿弟絲毫沒有注意我。



  噢噢,有了有了,他終於發現有個親切的大葛格在逗著他玩嗎?



  結果下一刻他居然給我擺出這副死樣子…臭小鬼,長大之後一定是個壞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92222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