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總算好不容易和摯友榮智見面了,想我這個暑假與他之間的因緣真是多舛,七月初我回高雄前不久他剛收假,等到七月底他又放假的時候我又因為社團公務必須上台北一趟,演出這種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戲碼,我們彼此都實在是萬般無奈。所以今天雖然宿營活動股要練習,但我還是很夠意思的叫他來大家見個面,順便幫他的好朋友買個午餐…絕對只是順便而已啦!

  久未見面的智哥…真是想不到,居然連毛都長齊了!跟我寒假時看見的小平頭儼然已經是兩個樣子了,還會若無其事地說:「你在裡面做老了就看得出來了。」、「可是現在進來的學弟都很欠電。」這種其實很囂張的話…瞧他那副酷樣搞得我都忍不住羨慕起當兵來了!

        ※        ※

  接著練習結束之後,我倆就準備前往今天的重點行程,也就是近日來江湖中人人聞之瘋狂的《全面啟動》,我們兄弟倆是勢必要會他一會的…孰料到了大遠百才發現I MAX版的《全面啟動》得等到八點,但是我倆在江湖上可是有頭有臉的人物,怎麼可以為了省時而降低了觀影的品質呢?尤其《全面啟動》也不是等閒角色,不用I MAX版與之正面交鋒的話,將來江湖上的朋友們只怕要說我們兄弟倆懼戰了呢!但那多出來的一個多小時怎麼辦呢?得!就到樓上的誠品打發去吧!

  本來還打算先到大遠百頂樓外面的觀景台一邊遠眺港都一邊聊天的,但想不到觀景台在整修而不開放…唉,不蓋你!當時我真的是非常難過啊!畢竟他曾被我封為「目前為止去過最適合聊天的地方」,此地位至今仍然屹立不搖,真不知埋藏了我多少的回憶?

  後來逛了逛誠品,意外發現林夕的一本新書,拿起來隨意翻了兩篇,就覺得實在是極合我的胃口,越翻越喜歡。在幾番掙扎之下,顧不得自己從圖書館借回來三十本書還看沒幾本,還是花了三百兩新台幣把夕爺帶回家了…還額外加購了一個提書袋呢!真是阿彌陀佛…

  後來在誠品隨意翻了幾本書之後,看看時間差不多,就下樓去準備應戰《全面啟動》了。

        ※        ※

  遠在這部片的宣傳期開始之前,我就注意到他了。原因無他,只因為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一連拍了《頂尖對決》、《黑暗騎士》這兩部我極為喜歡的片子,前者被我認為是最好看的懸疑劇情片,後者被我認為是最好看的動作片,像這樣一個導演,你怎麼能不記得他,怎麼能不期待他的新作呢?再加上自推出以來此片便佳評如潮,「你啟動了嗎?」儼然成為新的國民問候語,身邊的朋友不論雅俗,都不停催促著我趕快去看,那我不好好找一天和他決一死戰怎麼行呢?

  然而我們彼此交鋒的結果,我實在是被他打掛了啊!為了不涉及劇情洩漏,我只能大概地說他節奏緊湊、架構縝密、懸疑引人、聲光刺激,看得出來導演諾蘭已經可以非常靈活運用在《頂尖對決》與《黑暗騎士》裡那些令人耳目一新的手法,儼然自成一家了!而且在大量的聲光特效及動作元素之外,劇情的深度與節奏的緊湊更是將本片推上了一個新的層次,過去甚至現在許多經典動作片(至少以我看過的來說),與之相比都實在被打掛了。

  在觀影過程當中,要不是為了怕影響到其他人,好幾次我都刺激得想要大叫出聲來!劇情豐富的程度,彷彿是在閱讀一本精彩的小說,常常不由自主地覺得:「夠了!不要再演下去了!我好害怕要是把這故事看完了之後該怎麼辦啊!」而且以一部商業片來說,更難得的是李奧納多的演技實在是發揮得淋漓盡致,有好幾個場景都實在是看得令人動容。

  或許聽起來有點把這電影捧得太誇張…但我真的是一出電影院馬上就打電話給某個本來要一起看的朋友說:「欸!真的超好看!你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去看!不是盡量!是一定要去看!」此時的我終於能體會某雞老是催著我要趕快去看的心情了啊!

  遺憾的是,前年的《黑暗騎士》,我前後跟包含智哥在內的三個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人一起去看過,但今年的《全面啟動》或許就只能和智哥去看了…

        ※        ※

  看完電影之後,頓時有種一時難以結束的悵然若失感,和智哥突然之間只覺得還無法完全咀嚼完這部電影的韻味,也不知該從哪討論起…不過智哥倒是滿致力於找出這部電影的BUG,但即便討論出來幾個,都算是還可以接受的點。更何況對我來說,只要電影想傳達給我的東西有到位,而其瑕疵又不至於誇張到會令觀眾從故事中抽離出來的話,又何必硬去傷腦筋吹毛求疵呢?

  話說回來,這電影實在算是滿長的,看完我們都餓了,只好又騎回鳳山去吃東西,吃完跑回他家,兩人又藉著買飲料的名義跑出去溜達,一邊散步一邊漫無目的的亂聊,當時氣氛宜人,我們也沒聊起太多深層或傷感的事,隨口地漫談,但是那種感覺很好。何夜無月?何處無松柏?但少閒人如吾兩人者耳。

  當今晚我和智哥兩人騎車在鳳山的路上時,忽然讓我想起我們認識這許多年來,從各自騎著兩台腳踏車、到一台機車雙載、現在已經變成兩台機車一起馳騁遨遊,這過程中、這歲月裡,背後所含藏的那份情誼,那種無話不談的投機,那種「君知我心」的信任與默契,我想才是真正彌足珍貴的東西吧!

  有好友、好書、好電影,今天,還真是飽滿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92222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