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無名的「誰來我家」裡面發現兩個陌生的臉孔,一般而言,這種情形其實並不少見,通常都是所謂的「衝人氣機器人」所留下的足跡。但是人類天生都有虛榮心和好奇心,何況我的又都特別大顆,於是在兩者的交叉影響之下,就抱持著「說不定是我哪個不知名的粉絲」這樣子的心情去連結到對方的網誌。

  第一個點下去,網誌和相簿的內容都很完整,也都很有血有肉,看來不像是機器人,但是照片中這位俏麗的女孩兒卻是我不認識的人。隨意點閱了幾本相簿,赫然才驚覺:「該不會是陳亭潔吧?」直到發現「國中同學」這本相簿才讓我確定了:的確就是國中那個總是綁著兩條辮子的可愛小姑娘!

  至於第二個也是個女孩,看起來也不像機器人,而且照片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熟悉感,依稀就是某高中(想了半天才分辨出來到底是國中還高中)同學,但是相簿與網誌中卻沒有什麼蛛絲馬跡,使得戰況一度陷入了膠著。沒關係!俗話說的好,正所謂:「我有朋友我超強!」雖然MSN上國中同學每個都不在,但是高中同學卻像串粽子一樣掛了一串,隨手抓了幾個過來問,得到非常一致的答案:「胡梅玲啊。」

  一個國中同學、一個高中同學,兩個久未聯絡的故人同時造訪,總是令人感到相當雀躍。記得有次跟室友在玩無名的搜尋引擎,輸入「蔡宏霖」,赫然發現一個失聯的國小同學在網誌上提到我,說她有個愛看布袋戲的國小同學叫蔡宏霖,在畢業紀念冊上留了一首詩給她,令她印象深刻。室友們哄堂大笑,搞得我是又驚又喜又羞愧。

  但是!重點是!這個國小同學已經變成一個正妹了!而今天「偶遇」的兩個老同學,也早非當年那個青澀的模樣,一個個都變成俏麗佳人了,果然是女大十八變,尤其是梅玲姐已經變得我都快認不出來啦!

  反觀自己依稀還是當年那副鳥樣,這陣子還越來越有橫向發展的趨勢,實在是無顏見這些脫胎換骨的江東姐妹們啊…

        ※        ※

  那天美工日完和會上一群人去吃飯,席間某位少女居然說起她上次吃了不知道什麼東西,結果洗澡洗到一半突然想要大號,於是急急忙忙從浴室裡跑出來轉戰廁所,才未釀成悲劇。在場眾人皆驚呼連連,認為真是大幸,否則宿舍板上就要出現「女一舍大便俠,風華再現!」這種文章了。

  接著這個話題逗得大家可樂了,也不顧用餐時間,更不顧席間有人點的是咖哩牛肉,就卯起來瘋狂討論「洗澡洗到一半大號怎麼辦?」這個話題。

  「啊就趕快沖到隔壁間去啊!」嗯,這個方法不好,隔壁的人馬上衝出來叫你出來面對怎麼辦呢?

  「那就一口氣沖過好幾間,假裝自己也是受害者,來個死無對証!」好是好,但是你的量有那麼多嗎?

  「大完之後趕快用最快的速度衝出來,高呼:『天啊!有大便!』」這個好!很有兵法詭道的精神!

  最後終於輪到我說話:「馬上用臉盆把它蓋起來,防止香味四溢,接著趕快去另外一間洗,寧願犧牲一個臉盆也不要變成大便俠啊!」

  不過,要小心的是,到另外一間之後,會不會發現地上也有一個蓋著的臉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92222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