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別人故事,如何地春風得意也是人故事,
  我要走他鄉一次、寫故事一次,
  或是真真的不易,都想試一試…


  今天等我來,就讓我誠懇的心把心聲傳來,
  大門若已開、若然是妳在,
  願妳聽到這個旅客原已歸來。

  今天等我來,就讓這遊子的心寫出好題材,
  大門若隔開、分隔開,願我心音跨障礙,
  讓這相識不多的這主題,變精采…

                    ──壹、《今天等我來》


        ※        ※

  流水很清楚、惜花這個責任,真的身分不過送運,
  這趟旅行若算開心,亦是無負這一生,
  水點蒸發變做白雲、花瓣飄落下游生根,
  命運敲定了,要這麼發生…

  講分開、可否不再用憾事的口吻?習慣無常才會慶幸,
  講真天涯途上誰是客?散席時,怎麼分?

  淡淡交會過,各不留下印。
  但是經歷過,最溫柔共震…

                    ──三、《落花流水》


        ※        ※

  還記得街燈照出一臉黃,還記得笑著離開的神態,
  剪影的妳輪廓、太好看,凝住眼淚,才敢細看…

  忘掉天地,彷彿也認不出自己,仍未忘相約看漫天黃葉遠飛,
  就算已與妳分離、淒絕的戲,
  如決心忘記,我便記不起…

  明日天地,只恐怕認不出自己,仍未忘跟妳約定假如沒有死,
  就算我壯闊胸膛、不敵天氣,
  兩鬢斑白,都可認得妳…

                    ──六、《約定》


        ※        ※

  未問妳心裡何時會冷,望著我的路漫長孤單,
  想轉身偏要依戀多一眼…

  落寞寂寞的一個夜晚、重投平凡道別夢幻,
  但願是瀟灑告別、休說可歸返…

  斷斷續續的千個夜晚、無窮濃情怕會漸淡,
  靜默地拭乾了淚、一切請珍惜…
  一切將吹散…

                    ──七、《寂寞夜晚》


        ※        ※

  有人問我、我就會講,但是無人來…
  我期待、到無奈,有話要講、得不到裝載…

  你當我是浮誇吧!很不安、怎去優雅?
  你叫我做浮誇吧!加幾聲噓聲也不怕!

  我非妳杯茶、也可盡情地喝吧?
  別遺忘有人在為妳聲沙…

                    ──八、《浮誇》


        ※        ※

  千種痛哀、結在夢魘的心內,願我、到死未悔改,
  時鐘停止、我在耐心地等待,害怕雨聲在門外…

  願某地方、不需將愛傷害,抹殺、內心的色彩…
  願某日子、不需苦痛忍耐,將禁色、盡染在夢魂外…

  若這地方、必須將愛傷害,抹殺內心色彩,
  讓我就此、消失這晚風雨內,
  可再生某夢幻年代…

                    ──九、《禁色》


        ※        ※

  夕陽無限好、天色已黃昏,
  本想去憑愛、去換最燦爛一生,
  想不到長吻、帶來更永恆傷感。

  夕陽無限好、卻是近黃昏,
  高峰的快感、霎那失陷,
  風花雪月不會等人,要獻便獻吻。

                    ──十二、《夕陽無限好》

        ※        ※

  用我尚有、換我沒有,其實已用盡所擁有!

  連自己、亦都分析不了,得到多與少?
  也許、真的瘋了,那個倒影多麼可笑?

  計畫了、照做了、得到了,時間卻太少!
  還剩低、幾多心跳?還在數趕不及了,
  為何用到盡了,至知哪樣緊要?

                    ──十五、《陀飛輪》


        ※        ※

  只一格、經典的偶遇已不在,
  盡量框住目前、大概…
  但是衝動用完、又再有。

  遊樂人間,活得好談何容易?
  一路同步、坦白流露,感情和態度,
  其實人生並非虛耗…

  何來塵埃飛舞?

                    ──十六、《沙龍》


        ※        ※

  應該怎麼愛?可惜書裡從沒記載,
  終於摸出來、但歲月卻不回來、不回來…
  錯過了春天,可會再花開?

  別讓寂寞害妳傷得一夜白頭,
  仍得不需要的自由,和最耀眼傷口。

  想想、天的一邊,亦有個某某、在等候,
  誰都心酸過,哪個沒有?

                    ──十七、《葡萄成熟時》

        ※        ※

  揚帆時、人潮沒有妳,回程時、浪淘盡了妳,
  誰亦難避過這一身客塵,但剛巧出於妳。
  誰同行、亦同樣結尾…

  即使一生多出一根刺,沒有刺痛別要知,
  就當與妳、有劇情沒有故事。

  如煙、因給妳遞過火,如火、卻也沒熔掉我。
  回望最初,當喪失是得著可不可?
  可痛若驪歌、樂如兒歌,
  像妳沒來過,沒去過…

                    ──二十、《不來也不去》


        ※        ※

  誰都只得那雙手,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前塵硬化像石頭,隨緣地拋下便逃走。

  誰也不罕有,往街裡繞過一週,亦都化烏有…

                    ──廿一、《富士山下》


        ※        ※

  讓我有個美滿旅程,讓我記住有多高興,
  讓我有勇氣去喊停,沒有結局也可即興。

  難堪的不想,只想痛快事情,
  時間尚早,別張開眼睛…

  長路漫漫是如何走過?無論日夜是如何經過,
  寧願讓樂極忘形的我,離時代遠遠無人間煙火,
  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
  願我可……

                    ──廿三、《我的快樂時代》


        ※        ※

  妳要陪住我、妳要陪住我、妳要陪住我,
  我怕發惡夢,哭不出聲音,眼看有意外要發生…

  妳要陪住我、妳要陪住我、妳要陪住我,
  我怕過馬路,步步也像無心,記掛妳會讓我分心…

  妳要陪住我、妳要陪住我、妳要陪住我,
  我怕我有病,望著支探熱針,燒得這麼滾,
  卻欠缺妳為我擔心…

  很少人知道,很多人有心,將愛侶當成至親…

  問我怎能如兒童,還須成人陪同?孩子的心理願妳都懂。
  問我怎能如兒童,還須情人陪同?男人的心理願妳都懂。

  成長期無窮,誰都停不了,怎麼可以一生驕縱?
  危險期無窮,誰都不相信,我不分輕重…

  妳要陪住我、妳要陪住我、妳要陪住我,我怕妳拒絕…

                    ──廿五、《PG家長指引》

        ※        ※

  我、笨且拙,從來大意善忘,
  擁抱間,該有說吧?

  但、是否真的有這場雪?但、是否真的有清心直說?
  如沒說,一生都虧欠…

  有雪吧?讓記憶景象更加深遠,
  有說吧?為掛牽寫上壯麗完結篇!

  前路不斷…在雪下前,淚要落完…

                    ──廿六、《那一夜有沒有說?》


        ※        ※

  結在喉嚨內痕癢得似有還無。
  這根線其實說到底誰拿捏在手?

  為妳安心我在微笑中想吐未吐,
  全為妳背影逼我步步向前。

  不聚不散、只等妳給另一對手擒獲,
  那時青絲,不會用上餘生來量度。

  一直不覺、綑綁我的未可扣緊承諾,
  滿頭青絲,想到白了仍懶得脫落!

  但我拖著軀殼,發現沿途尋找的快樂,
  仍繫於妳肩膊,或是其實在等我捨割?

  被妳牽動思覺,最後誰願纏繞到天國?
  然後撕裂軀殼,欲斷難斷在、不甘心去捨割…

  無奈妳我牽過手、無繩索…

                    ──廿八、《一絲不掛》


        ※        ※

  我沒有我沒有沒有,從運氣到信心到天空宇宙全屬某某,
  未明何處有售? 
  我沒有我沒有沒有,從樂趣到痛苦到悲歡愛恨全被折扣,
  亦沿門去聽候…

  曾愛惜的終要放手,難接受的又來等候。
  如我愛的、妳愛的,他都要走,
  遺憾夠,還要去張開笑口…
  
  夢裡也會覺得快樂難求,連淚光都光不過黑夜盡頭,
  像我與妳也無法到永久,連天都知這瑣碎悲哀背後,
  一切都不算得罕有…

                    ──卅二、《我什麼都沒有》


        ※        ※

  如夢的將來,儘管一點不懂,
  仍是不敢乞求,熱戀多一分鐘。

  仍然明白是放縱,但是只得這刻可相信,
  未來又怕會,終於都撲空…

                    ──卅三、《抱擁這分鐘》


        ※        ※

  天佑我的愛人,給她永遠笑聲、並常對她偏愛,
  天佑我的愛人,有她不再覺得生命無奈。

  天佑我的愛人,這日明天一世、把她寵愛,
  天佑我的愛人,有她不再覺得生命無奈…

                    ──卅六、《每一個明天》

        ※        ※

  若這一刻我竟嚴重癡呆,根本不需要被愛,
  永遠在床上發夢,餘生都不會再悲哀…
  即使妳不愛,亦不需要分開…

  明年今日,別要再失眠,床褥都改變,
  明年今日,未見妳一年,誰捨得改變?

  在有限的時間能遇到妳,似花光所有運氣,
  到這日才發現,才呼吸過空氣…

                    ──卅七、《明年今日》


        ※        ※

  他突然說:「原來這條路這麼長,我現在才感覺到有些歌,原來我還很陌生。」

  而且每次談到一首歌的最後,他總是會說:「如果你聽過我的歌,你會明白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92222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